(十三):我的故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高艺杰在我家的书柜里,有很多的书,作文书、故事书还有小说书,每一类都有十几本呢!我和书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就让我把其中一件事讲给你们听吧!每当我在看书时,我都会达到忘我的境界,有一次我在看书,我自己感觉只过了一会儿,可是,一看钟,啊!已经过了大约20分钟了。在看书时我总希望时间能慢下来或者时间停止,好让我可以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的书。
在看书时,我时常关注里面人物的存亡,在《根鸟》一书中,根鸟进入了鬼谷,他被鬼谷里的坏人“绑架”了,为他们做苦力,看到这里,我经不住同情之情,热泪盈眶,为他祈祷,希望他能躲过这一劫,重获自由,去寻找他想去的大峡谷,救出紫烟。我深深地被故事吸引了,让我忘记时间。临睡觉前,爸爸允许我看会儿书,看着看着,我总会看的入了神,一页一页地看下去,爸爸洗好了澡,就叫我马上睡觉,这时我总对爸爸说:“这页看完。”“看到这里。”爸爸答应了,我看完了那一页,依依不舍地把书合拢睡觉,可是,我心里总想看书,我希望爸爸可以忘记关灯,可以让我偷偷地看书。我这傻傻的愿望,没有实现过一次。
有时,我还是想看书,我想用手电筒照着看,但是我不敢,一是怕爸爸说、二是怕影响睡觉,于是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高尔基曾经说过:“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我已经在图书馆办了借阅证,每个星期我都会去借阅,我喜欢和书本“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