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故事作文
你挡在了我的前面,遮住了我的视线。开玩笑似的敞开你的怀抱,微笑着接受我这个“新公民”。你其实早知道我已不再是“新公民”。书,你那博大的怀抱,永远等着我去探索,去创造。我们之间,是不得不说的故事……
初级阶段——情窦“书”开
从幼童时期,我就认识了你和你的家庭。当时的你只是一本很普通的幼儿读物。你很漂亮,有美丽的插图和简单的文字。咿咿呀呀中,我学会了和你一起玩耍。玩耍之余,我也同样和你一起学习,看着你身上美丽的图画,看着你身上那简单的文字。在你的帮助下,我知道了“鸡”、“鸭”,我知道了“西瓜”、“苹果”……你,也总是乐此不疲地接受我的邀请,陪我一起玩耍,陪我一起学习。就从那时起,我情窦“书”开……
中级阶段——“书”山有路
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我从小学老师那里懂得了更多的知识,你也充实了你的储备。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但更多的是学习。你再一次敞开你的怀抱,我发现了一座山。看到了它,心里的想法在脑海中不断涌现:我要徒步爬上去!在途中我和陶渊明一起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和杜甫一起感受“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思念;和李白一起抒发“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情……当然,对于这些,你很清楚,这些知识让我的思绪中多了一点文采。在攀登“书山”的路上,我已渐渐开始学会摸索,在你的引导下继续摸索……
高级阶段——“书”海拾贝
你在更新着,不断地更新着。初中的我已不满足你的储备了。当我再一次进入你的怀抱时,我惊呆了。放眼望去是一片“书”海,海滩边,五彩斑斓的贝壳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和鲁迅在凤鼻螺中体验着“五猖会”的乐趣;我和朱自清在夜光贝中感谢父亲的恩泽;我和老舍在虎斑贝中批判老北京黑暗的社会;我和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珍珠贝中赞扬着保尔的坚强……你让我感动,你让我充实。在海滩上看着那些贝壳,回忆起那些熟悉的往事,才觉得我们真的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你和我的故事,简单又明了。从小小的我到大大的你,我们都在改变。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那份感情,那份无法用语言诠释的感情;你和我的故事,结局永远是简单的。但是,过程永远不简单,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