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事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震撼了全世界。可是,我要说:书不是钢筋水泥制造的阶梯,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良师益友。哪一本书不像一个老师,默默地向我们奉献着他的知识呢?哪一本书不像一个朋友,与我们一同成长、快乐呢?书不是一页一页的白纸,而是有灵魂、有感情的!因此,我还与书籍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爱运动,有人酷爱旅游——性格不一,兴趣爱好不同。我呢,就喜欢拿一本书,找个地方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时而被书里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崀怀大礑;时而被书里凄楚伤感的摅?引得潸然泪下;时而也??中的英雄人物顽崺不息的精神感动?已。在我闲得无聊的时候,书就像面包一样散发香味,吸引着我。
我喜欢看书,那是绝对的偶然。从前,我不太喜欢看书,父母为我买的大堆的书,只能老老实实地躺在书橱里睡大觉。妈妈还是三天两头把书往家带,更令我反感不已。
一个阳偉明媚的早晨,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图?馆,对我说:“馨馨,妈妈有事先离开一会儿,你就在这儿等我。”说完,转身就急匆匆地走了。没办法,只好乖乖地等喽。我?瞧瞧?西看看,这地撹除?书,还是书。环顾四周,大人、小孩有的伏在书桌上看书,有的倚在高高的书架旁翻书。似乎闲着的,就只有我了。百无聊赖之下,我只好随手从架子上抽出一本《安徒生童话》翻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为聪明的汉斯高兴,为美人鱼深深地叹息,为拇指姑娘暗暗地叫好。真没想到,一本不起眼的书里有这么精彩的故事。我贪婪地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文字,简直与“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没有区别。当妈妈来接我时,我才发现时间已接近中午。妈妈笑眯眯地说:“回来啦!”我依依不舍的了得离开了图书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妈妈考验我。
打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看书,不,应该是热爱看书了。满橱的书,再也不能满足我求知的欲望。我开始向别人借书,也自己买书了。书店、图书馆更是我假日必去的地方。
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书不仅使我学到知识,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知识就像海洋,无边无际的。在我生命中,书就像一条船,载我远航,带我去寻找知识的彼岸;书,还让我到广阔的科学领域去开垦,发现有关人类的奥秘;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抓紧时间,赶快行动起来,去读书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哦!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是读书的佳期,现在不读,难道还等你双鬓全白的时候去拼命的读?所以,还是赶快去当一条快乐的“小鱼”,去“书海”里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