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1000字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因为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书可以增长我们的才干;书可以指导我们成长。因此我爱读书,在读书中也发生过很多我和书的故事。
我爱看书,可是视力下降了。爸爸妈妈发现后,很着急,爸爸说:除了教科书外,不要再看任何课外书了,妈妈生气地说:特别是晚上要按时睡觉,不能躺在床上看书。妈妈把床头上的书都没收了。
哎呀!他们把我的精神食粮都拿走了,这不是要把我饿死吗?真是焚书坑儒。
我马上想到一个成功率极高的办法:把家里的香蕉都吃完,一会儿,家里要来人,他们会发现家里没香蕉了,我自告奋勇去买香蕉就可以了,再趁机拿出书看我高兴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我宁可牺牲身材,也要看书!饿死我啦!那表情活像一个偷着油的耗子,撒欢儿地美。其实心里恨不得把书打开来看。我轻轻地推开了门,踮起脚尖,跑到厨房,看到四个果香四溢的、又肥又大的黄香蕉,我吃、我吃在我都要被噎死的情况下,我把四根儿香蕉塞进嘴里,咯,要噎死我啦!我连忙用手捋了捋肚子。我怕妈妈发现强有力的证据,连忙把香蕉皮埋进垃圾箱里,再在上面扔一些碎纸。然后,我悄悄地靠近厨房门,虽然,我有些吃撑了,但蹑手蹑脚的走路我还能做到的。我提着气,保持猫儿一样的轻盈,偷偷地跑到书柜旁,拿出一本新书,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屋了,把书藏在被子里,马上装睡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准备拿香蕉待客的时候,妈妈好奇地问我:咱们家的香蕉失踪了!我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妈妈非常感动,给我二十元钱去买,我顺便也小心地把那一本藏书藏在购物袋里带了出去。
我以每秒钟三百步的速度跑到了超市,买了一些香蕉。然后,我跑步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我找到了一个又有椅子、又阴凉、又安静、又不会被大人发现的地方坐下了,我看得出神入化,仿佛走进了书里面:主人公的安危让我牵肠挂肚;当他被坏人欺骗的时候,我焦急万分;当主人公逃脱困境的时候,我眉头舒展叮铃铃!叮铃铃!原来是妈妈来电话啦!这时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我是来买香蕉的呀!妈妈在电话中生气地问我:你跑到哪里去了?再这样我会吓出心脏病的!快点回家,客人已经来了!我马上赶回了家,而且,被妈妈骂了一顿。
这就是我和书的一段故事,虽然我被妈妈骂了一顿,但,读书的快乐,使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