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作文
一提起书,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许多有关书的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我是一个十足的“小书虫”。但以前并不是这样,要说我以前可是一个见书就晕的“文盲”,我为什么现在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大转变呢?别着急让我细细道来。
小时候,爸爸妈妈老是逼我多看书,多读书,多识字。每当我看书犯困的时候爸爸总是骗我说在看会有好吃的,虽然我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上当受骗,但是我还是次次中招。终于有一天我在也忍不住了,我将手中的书一页又一页的撕。后来被爸爸发现了,我本以为我会被打一顿谁知爸爸意味深长的告诉我:“孩子,书是好的,是对你有帮助的,你一定要好好看书,书里面有爸爸教不了你的知识,会告诉你为人处世的道理。”
我开始慢慢的尝试去看书,我首先看了一本名叫《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是写作者小时候上学时的真实故事,小豆豆被退学了,她被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录取了,在小豆豆看来,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巴学园的校门与其它学校的校门与众不同,是由两株矮树形成的,树上长着许多绿油油的叶子,“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室,它们是一个个废弃的电车车厢。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这位小林校长就不厌其烦地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疲倦,一丝厌烦。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午餐,每当午饭到来时小林校长会对同学们说“山的味道,海的味道都带来了吗?”小豆豆和同学们都会齐声喊道:“带来了。”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吃起饭来了。
巴学园还有着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孩子喜欢那节课就上那节,当然在快乐的同时并且学习着。巴学园对每位同学因材施教像我国大教育家孔圣人一样。渐渐地我克服了一看书就睡觉的坏毛病,我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书中的文字好像一个又一个小精灵,让我在字里行间中跳跃着。
书陶冶着我的情操,开阔我的眼界。书带我穿越上下五千年,带我上天入地,带我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带我飞去那知识的殿堂。
渐渐地,我的书看的越来越多,书也变成了我每一天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是我人生中的引路人。书,你是我沉入低谷时的一把火苗,是在沙漠中迷路者的指路标,如果我是一朵花,那么你就是辛勤培育我的园丁,如果我是一台机器,那么你就是启动我的电源。
啊!书你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