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从小时候起,书就悄悄地走进我的生活,启迪我的智慧,为我插上心灵的翅膀。
回忆从前,时光开始倒流,我似乎回到了更小的时候。那时,我刚读小学一年级,第一次看见许多小朋友带着花花绿绿的故事书到学校,他们围在一起,那么骄傲的“炫耀”着书里的故事,我是多么地羡慕啊!不久,我过生日了,爸爸妈妈送给我一套故事书,我顿时心花怒放,别提有多高兴啦!我把这些故事书视为我最珍贵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为它们穿上了“新衣服”;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拿出来读一读,哪怕翻一翻也很满足;拿书前,我都要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的;翻书也是轻轻的,生怕弄破了它;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用纸轻轻拂去上面的微尘。
人生的第一套丛书,呼啦啦,一下子就打开了我的视野,懵懂孩童的心智之门彷佛一下子开启了!
《狼王罗伯》让我明白动物与人类是这个星球共同的子民,他们也是有思想的,众生平等,即使是一只不起眼的毛毛虫,也值得人类深深敬畏;《昆虫记》让我认识并熟悉了圣甲虫、蜘蛛、蝴蝶、萤火虫、松毛虫、蝉、蚂蚁、蟋蟀等众多昆虫家族成员,他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有的是演奏家,有的是建筑师……他们的世界真奇妙啊,我小小的脑子里充满了大大的好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懂得人在巨大的打击以及困难面前,不应该怨天尤人,而是要学会自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扼住命运的咽喉……
现在,这些书依旧静卧在我的书柜里,而且他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的世界不再寂寞、单调!因为,小小的书房连接着大大的世界,而我,就像一个挥着翅膀的女孩,在书的世界里来来往往!
神奇的科幻书,让我充满奇思妙想;儿童文学作品,教我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历史故事启迪我遇事冷静从容。……每天,我又像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快乐地游来游去。
书啊,未来的我,还会一如现在地痴迷着你吗?我只愿继续书写和你的故事,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