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些比喻再合适不过了。是啊,进入书的世界,倾听书的话语,真的可以使我们变得聪明,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许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真是乐趣无穷!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我的书就是外公、外婆和阿姨给我讲的百听不厌的故事,那许许多多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懂得了什么是诚实 和善良。我最早看的书是《龟兔赛跑》,它是一本连环画,虽然没有几个字,可内容和画面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从此我和书成了亲密的朋友。上学后我就更爱读书 了。在床边的小桌上,摆着一本本我心爱的书籍:《小人王国历险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海奇遇》、《草坪矮人精》…… 一个周末,我在为下周的语文课查找资料,翻遍了几个书柜,都没找到合适资料,突然发现了一本《惊魂街惊魂记》,上面写着:胆大的翻开,胆小的走开。仔细一 看,它是一部科幻小说,被译为三十一种文字,全球销量2。7亿册……挑衅的话语和惊人的数字带我进入了书中的世界。 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我仿佛和两位主人公一起在惊魂街上逛来逛去,一会儿遇见狼蟹,一会儿又看见蛤蟆精……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妈妈一声“吃饭了” 打断了我在惊魂街上的旅行。“马上,等会儿!”我应付着妈妈,又看了很久,直到爸爸夺走了那本书,我才坐到桌前,塞了两口饭,发现今天有我爱吃的鸡翅,但 我的心思还在书里,主人公见到了狼人到底会怎么样?我根本顾不上吃,东找西找,哇太好了,书就在椅子上!抓起书我继续读了起来。“是不是非得饿你一顿 啊?”妈妈生气了,无奈之下,我狼吞虎咽地吃光了米饭,竟然忘掉了好吃的鸡翅,就又拿起书读了起来……
我就是这样一个小书虫!我与书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走进书的世界,置身书的海洋,你可以尽情的遨游,就像一位作家说的,书就像一只永远不会沉没的小船,他会载着你驶向许多奇妙的港湾,驶向更远更险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