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故事作文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书是人类的知识海洋,如果没有书,世界上就会失去乐趣。
上幼儿园时,妈妈经常给我买连环画和故事书,希望我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还经常说:“一定要认真看书,否则以后会觉得写作文困难。”我却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因为那时我还小,不懂事,不仅不爱看书,还经常撕书,妈妈因为我撕书批评过我无数次,可我就是不改。
我上小学后,渐渐懂事了,妈妈给我买的每一本书、每一本练习册,我都会包上书皮,小心呵护。妈妈有时检查我作业翻快了点儿,我会赶紧说:“慢点,慢点。”生怕妈妈弄疼了书。可到了三年级,正式开始学写作文了,我觉得写作文很困难,总要妈妈教。现在到了五年级,我仍然觉得写作文困难,我后悔极了,心想:要是从小就爱看书该多好啊。如果想写出打动人心的作文,应该呕心沥血地看书。
妈妈上学期在川外学英语时,给我在网上买了全年的《儿童文学》,共有三十六册,然后用快递寄过来了。爸爸把寄到的《儿童文学》一拿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我一会儿就被书中的语言、情节吸引住了。《儿童文学》中有散文、小说,最适合我这个年龄看,我最喜欢小说。小说写得扣人心弦,我看得如醉如痴,以后只要手中一有《儿童文学》,我就忘了吃、忘了玩。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吸收着书的精华,它牵着我的心,绕着我的梦……其中有一篇小说叫《女孩的家》,我看了不知有多少遍,小说中写了:小汐是孤儿院里的孩子,她非常渴望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有一次,准备领养小汐的夫妇因故放弃了。为了不让小汐的梦再次破灭,孤儿院院长一直充当那对夫妇给小汐寄钱、写信,使她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温暖的家。小汐知道后十分感动,说:“孤儿院就是我永远的家。”这篇小说同样也感动了我,它让我感觉到了人间的真情与大爱。我把这篇小说用书签夹了起来,没事的时候经常翻看。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从不爱书到爱惜书到爱读书,我与书的故事,像一杯既甘甜又浓烈的茶,它伴随着我的每一天,我渴望拥有天下所有适合我的书,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