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书是一泓清泉,洗濯着人们的心灵;书是一缕阳光,照耀着弱小的嫩芽;书是一架桥梁,把无知的我带入知识的殿堂。整整十二年,书伴随着我走过,回首过往,我和书也发生过许多故事……
从我呀呀学语时起,便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那时的我沉迷在《小红帽》、《海的女儿》等经典童话中,我和书也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学五年级时,我的阅读量更大了,但是总有不认识的字、不理解的词,我跑去问妈妈,可是却总得不到确切的解释,于是,我想到了字典,我翻开字典,一页一页地翻着,只为找到那个字,在这其中,我总是收获了许多知识,将更多的字词存入我的大脑中。书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
书不仅仅是知识的宝库,而且是我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会给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解答;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光明的方向;遇到困难时,它给我鼓舞和力量。
一次,在写作业时,我碰到一个难题,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 也未得到解答,于是就哭了起来,泪眼朦胧之间,看见翻开放在书桌上的书上映着六个大字“流泪不如流汗”。我顿时止住泪水,看了起来——竟是惊人的相似,文中的她也是因为几道数学题而流下了泪水,但是她却没有退缩,努力地去思索,认真地演算,那几道难题也迎韧而解,她也明白了: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多流一些汗总是比多流一些泪值得。
不错,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有些人总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可是有什么用呢?到最后仍是一无所获。但是,如果止住泪水去挥洒汗水,迎着困难努力地拼搏,终会尝到成功的果实。我看过后,马上擦干了泪水,又坐了回去,仔细地去分析题目中的每一个字,尽管汗珠一滴滴地流下来,我也不去擦拭,因为我知道了“流泪不如流汗”的道理。从那以后,我凭着流汗的的意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拥抱了成功。
是书让我明白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是书让我懂得“流泪不如流汗”的道理,是书让我悟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是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书让我获益匪浅。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