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作文
在那明净的夜晚,湖面水平如镜,连星星的倒影也不会有丝毫颤动。
泛舟湖心,四周一片蔚蓝,宁静,真是水天一色,使人如入甜美欲睡的绮丽梦境一般。在一间无比温馨的卧室里,妈妈正兴致勃勃的讲着一件件冒险故事,而我却如痴如醉地聆听,一会儿仿佛看到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一会儿仿佛看到流淌的江河,奔腾不息,滚滚向前。虽已听了这样一些些精彩故事,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妈妈见得已不再满足我的欲望。这时,我捧起了小人书,小人书里人物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渐渐地小人书也满足不了我儿时的欲望,我窜向了博大渊深的名著中,我乘风破浪读了一本有一本,品味到了人生如一本书,应该多一些精彩的细节,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忧伤的音符。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人间的真善美和有垂不朽的中华礼仪。
所谓的书是我精神食粮,它重塑了我的灵魂。保尔柯察金让我懂得了面对困难顽强不屈的精神;鲁滨孙让我明白陷入逆境时,应该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斗争意志;鲁智深让我知道他那疾恶如仇,有勇有谋的性格;祥子让我我明白只要质朴勤劳,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精神。。。。。。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已早早刻在了我童真的心坎里。爱读书,就能牺牲一切东西。一年级的时光,让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天,丁老师跟我们说:“下星期五,请每个同学讲一个小故事。”我信心满满,找到了一本《曾子杀猪》的故事。我开始阅读,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废寝忘食的读书,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知道读书,会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会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会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星期的努力,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星期五转眼到了。我顺利而自信的背了下来,因为我语言流畅,神态生动,被评为“最佳演讲者”的称号。在童年时光里,有悲伤、开心、勤奋的故事。我珍惜从茫茫人海中提取的人生养料,滋润我的生活,激励我的精神;我珍惜读书的经验,也珍惜学习的经验,磨励我的意志,坚定我的信心。
我珍惜生活的每一个片段,每一个过程。锤炼我的胆魄,丰富我的生活,学习与读书,经验与教训,都将融进我的血肉陪伴我去书写更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