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作文
要论起我的好朋友,从幼儿园到现在小学五年级有很多很多,但我最要好的朋友,要数我们班上的吴泊静了,从幼儿园开始,一条友谊的链子就把我们拉到一起了,可以说,我上学以后,几乎和她是同班同学,所以我对很了解,她瘦瘦的,中等个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嘴巴能吃会道,但嘴唇不是很红润,而是干巴巴的,皮都起皱了,一看就知道她不喜欢吃水果。
有一天,我和吴泊静走在一起,突然她走开了,我以为有什么事就也跟着去了,只见她跑到小卖部前,问:“这个橡皮多少钱?”“五角。”店主回答说。于是她掏出钱买了一块橡皮,我莫名其妙问:“你不是还有橡皮吗?怎么还买呢?”“不告诉你。”我一再催她告诉我,她才说:“我家附近有个小女孩,特别可怜,她的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了,她和她弟弟就靠她们爷爷奶奶那微薄的工资养着,她头上扎辫子用的皮筋都是用那种粗糙的毛线做的,她现在眼睛不是那么有神,从眼光里发出的是一种犹豫的眼光,本来他们俩个是很幸福的,她爸爸妈妈开了一家公司,没想到倒闭了,只有去打工……”吴泊静把她们的遭遇讲给我听,“那个女孩和她弟弟共一支钢笔,他们也没有圆珠笔,铅笔只剩下一点了也要坚持写完,今天我给她买了橡皮,明天我给她买支带圆珠笔的钢笔。”我突然也想捐献点什么,可我没说。
第二天,吴泊静果真买了一只圆珠笔的自动笔,我说:“昨天那处橡皮她收了?”吴泊静点点头。下午回家,吴泊静又把笔给了她。
她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我佩服,所以那条友谊的链子拉得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