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乡下外婆邻居家的孩子。她长得可漂亮了!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嘴唇又红又薄。一头乌黑的秀发垂在腰际,常常扎着一根红头绳。一蹦一跳的象只红色的蝴蝶。她这人可真“怪“。一次,我陪她到县里买衣服,她还把红领巾带着。真怪!
我们来到县里的商场买衣服。忽然听见身后有哭声,我们上前一看,是一个小弟弟。原来,她妈妈给他买气球去了,不知谁把他撞倒趴在地上。我们就把他扶起来。正巧被小弟弟的妈妈看见了,以为是好朋友把他推下去的,就恶狠狠地问;“你干嘛把他推下去?“我辩解到;“我们明明是把他扶起来!““哼!谁有那么好心!还‘1红领巾‘呢!你不推他会把他扶起来!“我正要开口,可被好朋友拉住了,说;“算了,算了。“就拉着我走了。我问她:你怎么不同她辩解呢!我们明明是扶他起来,为什么要背这个黑锅!“她说:“我们同她辩解只会浪费我们的时间,况且我们做好事是应该的,又不图表扬。““可也不是做了好事来挨骂的呀!“我又说。她笑着说;“咱们是在学‘雷峰‘哩!“我摇摇头想;真怪!
我的好朋友还是个很勤劳的乡里娃。她会割猪草,煮猪食,会做饭,会炒菜,会田间劳动。。。。。。反正,大人能做的事她几乎都会。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外婆家。外公外婆都串门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到中午,该吃饭了。可乡下不像城里有微波炉,只有柴灶。自然弄不了饭吃。忽然,好朋友从天而降,我仿佛与见救星似的。对她
说;“快来我弄不了饭吃了!““那我做给你吃吧!“她说。接着,她便钻进厨房。洗菜,切菜,淘米,煮饭,炒菜这些步骤她不费吹灰之力就弄好了。活脱脱的一个大厨师。不一会儿,香喷喷的三菜一汤就做好了,好吃极了。
我的好朋友就是这么一个“怪怪“的,勤劳的乡里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