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开学400字作文
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我尤其是对成龙讲的话记忆犹新:“对孩子不能太纵容了,想要给孩子一生的幸福,就让他什么都自己去争取,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汗水去争取!
现在的孩子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那么优越的生活环境,那么好的学习环境,不但不去珍惜,还学会逃课,装病去用学习的时间玩耍。家长也不说,反而是孩子说风家长就是雨,把孩子看得跟掌上明珠似的,好像碰一下就碎。那家长也不想想现在孩子玩得高兴,以后呢?
一无所知将是无尽的痛苦。所以,想让孩子一生幸福,就让他什么都自己去争取!"以前,我总说爸爸不是亲生的,给我那么大的压力,老师没少布置作业,他又给我买一堆卷子和练习册,想累死我不成?今天我才明白了,爸爸是希望我一生幸福!幸福的代言词太多太多,数也数不完,比如:幸福是和同学、老师一起快乐学习、成长;幸福是父母一句简简单单叮咛;幸福是同学借了我一块橡皮擦、一只笔;幸福是同学几句问候、一份关心!幸福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幸福是一个乐观的心态。
幸福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只是在于有没有发现。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原来--幸福那么简单、原来我那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