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开学400字作文
开学了,我从以前的四年级变成了现在的五年级学生。在小年纪学生的眼里我已经是大哥哥了,我也是低年级同学的好榜样了,我要把我的优点发挥出来,留给他们一个好的印象。我首先要把字改好,虽然我的字写的还行,但是有点“东倒西歪”趁现在还不严重,我一定要改掉。
我还要学会节约,我们包书用的书皮虽然变旧了,但是还可以循环使用。可是还有一些人,家里的旧书皮已经够多的了,还要催妈妈买新的书皮。还有一些人为了节约把报纸或已经毫无用处的海报包书皮,再写上XX书。我提倡这种做法,这样既节省了父母的或自己的钱又结实耐用。还有就是文具,有些人明明家里有笔还去外边再买些回来。要知道用旧的比买新的要省很多钱。虽然我也一样,但是我会极力改正,因为我知道父母的钱来之不易,这些钱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汗水与劳动换来的。平时我们没事的时候就问父母要钱,这样1元2元5元。天长日久聚沙成塔,这样父母用辛苦换来的钱不都花光了吗?父母多年来赚的钱不就徒劳无功了吗?我们应该尽量少花父母的钱。
从今往后我会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的事,同学们有困难尽量帮助他,争当本学期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