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开学400字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受益匪浅。首先出场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告诉我们,他叫刘浩,今年10岁了,是个盲童。
你可别因为他是个盲人就小瞧他了。他钢琴弹得很好,钢琴上每个琴键在什么位置,他都了如指掌。你可能会问:他既然是个盲童,那又为什么他会对琴键的位置了如指掌呢?说起这个,那可就要归功于他的妈妈了。他妈妈不辞辛苦地把音符翻译完,又用针在牛皮纸上给他扎了下来,刘浩就是这样学成的,他很感谢他妈妈,就为他妈妈弹奏了一曲《母亲》。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自己的身体有何缺陷,都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因为,幸福就在身边!接着从成龙叔叔地谈话中,我明白了:付出越多,幸福就会越多!而且,只要肯吃苦,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从网球老师李娜的演讲中,我知道了: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幸福其实很简单;从郑亚萍的语言中,我相信,我一定有独特的价值;于丹老师告诉我们,健康快乐成长比成绩更为重要!
最后,他们一起喊出了少年宣言,我将作为我的宣言:我要成长,健康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我要乐观,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我要自信,我一定会有独特的价值;我要感恩,分享的人越多,快乐就越多;我要赞美,发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要奉献,帮助别人,会让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