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开学400字作文
开学的烦恼
开学第一天,新书发下来了。我迫不及待的翻起新书来,书中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相信大家都是这样爱书的吧!但是我这样一个人,却遭到了我邻居的误解。
事情是这样的,我邻居买了两本沈石溪的书,(我也很喜欢看),于是,我便问他借,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如愿以偿借到了,仔细阅读后,我还给了他。事后,他问我,为什么把《双面猎犬》、《混血豺王》给弄破?听了他的话,我摸不着头脑。我不禁在心里问道:我有弄破它们吗?没有啊!我说:“我什么时候把你的书弄破了?”他说:“我回去后看了一下,我发现里面有些皱了,还破了。这不是你弄的还是谁弄的?”我说:“肯定不是我干的!!!”于是,我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最后闹得不欢而散。我之所以要把这件事情写进作文里,是因为我想要表明清白,如果他看到了这篇作文,我希望他能相信不是我干的。
书是人类的长生果,我希望那个搞破坏的人能够自己站出来承认错误,不要再破坏书了。书是指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希望那个人可以迷途知返,改过自新。书是良师益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做垫脚石,我希望那个人可以爱上书,他会发现书是很好的。
这就是我的烦恼,我相信它肯定会烟消云散的。开学了,我们还是无话可说,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和好如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