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剪纸作文
也许我生来就心灵手巧的缘故,所以我的课外生活几乎全被剪纸占领了。一写完作业,剪纸这项活动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
虽然,我剪出来的纸花不十分美丽,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次剪纸时,我都怀着极大的兴趣,拿出剪子和各种颜色的纸。比如要剪一幅“蝴蝶戏花图”,首先把一张红纸对折,然后用剪子在纸上剪出蝴蝶的半边身子,展开后,就是一只完整的蝴蝶,然后还要剪出花来。蝴蝶容易剪,剪花就难了。要剪一朵栩栩如生的花,就必须把它每个花瓣和枝叶都剪得特别细致。剪花瓣时,剪子得快点,一剪子剪下来最好,可剪叶子的时候,就得掌握住剪子的快慢,特别是剪叶子的时候,剪子要灵活,不然就很容易剪坏。剪花枝时,要剪得很细,还不能剪得太长。有时剪得累了,就把剪子放下,然而,看着将要成功的“作品”,就忍不住拿起了剪子,耐心地把它剪完。
我喜欢剪纸,是因为它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而且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做什么事,都能耐心而认真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