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剪纸作文
今天有一节音乐课,老师让我们学完知识以后,还有大半节课,大概三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可以自由活动。
我先快速地把练习册写完了,我想,下来应该自由活动,做什么呢?
我想先试试折东西,剪几个图形。前后座的同学现在也喜欢剪,于是我先从他们那儿借了纸,就开始做了。
我首先把正方形的纸对折对折再对折,一直折成一个三角形,不能再对折为止。最后剩下的三角形,每个角各剪一下,这是最简单的,打开后,它竟然形成了一个大的正方形,中间有个圆形,上下左右斜的角各有一个凹陷,非常不错,而且那些痕迹还是个米字形。
我又试了第二种,这次我把长方形纸先对折一下,变成正方形,然后再一直对折,最后在正方形四个角剪出圆形,在中间剪出方形。我慢慢地打开它时,有个地方差点撕破了。打开以后,它形成了几条缕空,有些地方凹陷着,有个正方形边框,里边有好多图形,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张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