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喜欢跳舞,她的爸爸让她在北京的一所舞蹈学校学习舞蹈,茉莉高兴极了。她好像天生就是个舞蹈家,一学就会,而且舞跳得很好,就连教她练习舞蹈的老师也经常表扬她。有一年,那所舞蹈学校,就派茉莉代表他们学校去比赛,结果拿了一等奖,茉莉跳着,蹦着在回家的路上不幸出了车祸,从那时起,茉莉再也不能跳舞了,她只能坐在轮椅上看着其他的朋友跳舞,看的她的眼泪刷刷地往下流,但医生的一句话是茉莉对站起来的欲望就更强了,医生说,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加强锻炼,她的脚就还有恢复的希望。茉莉从此就不断的锻炼,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倒了,再爬起来……整整五年,她从来没有放弃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奇迹发生了,茉莉又可以在大家面前,在舞台上,在练舞房里,在亲人朋友的面前展现她美丽的舞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