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剪纸作文
星期五那天,我们班级在后两节课举行了一次剪纸比赛,因为因我们五年级学生马上就要去军训了,老师说军训时要搞一些活动,其中就有剪纸这项活动比赛,所以老师让我们先练一练。老师把组分了一下,我在第四组。老师一说“开始”,同学们都飞快地剪起来,很多的同学都是自己边裁边剪。我们事先商量好根据自己的长项分为两组,一组裁纸,一组剪纸。这样优化组合效果很好,大概一分三十秒我们每人都可以剪一个团花,我们这样密切配合,很快就把准备的彩纸都用光了,我们没有纸了怎么办?这时有人想到可以来拿白纸来剪,这个主意不错,大家不敢松懈,用白纸继续这样配合。“时间到”,最后统计结果,我们组以九十三个的好成绩获得了全班第一名,老师表扬了我们小组的团队合作精神,我们小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这次剪纸比赛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胜利,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团结合作,群策群力,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打败了其他对手,此时我才理解了“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