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剪纸作文
咱们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传统文化——剪纸。
剪纸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一把剪刀和几张纸,能做什么?经过灵巧的双手,他可以变成形象生动,风格迥异的精美图案噢!剪纸的种类很多,比如:窗花、喜花、礼花、鞋花、剪汉字、剪纸图画等等。
剪纸艺人剪的十二生肖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就连外国人也啧啧称奇,竖起大拇指一个劲称赞。十二生肖同时还被印成邮票飞到世界各地,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认识中国博大精深的剪纸文化。
我和妈妈一起做了剪纸,剪汉字。拿出一张纸彩纸,在纸上写上汉字,然后再剪下来,这就是我们做的剪纸,妈妈用不同颜色的彩纸剪成好看的花,也叫剪纸,非常漂亮,不信,你也来试试,包你剪出来的也一定很漂亮,因为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
太精美了!它体现了民间艺人的心灵手巧,它是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展示,是民间传统文化的结晶,我也好想像民间艺人一样剪出一幅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送给外国小朋友,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让剪纸成为中外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