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父亲作文
细细品味不同的脸,你会感触良多。
我曾为在寒风中叫卖的脸而流泪,为孤苦老人充满沧桑的脸而流泪,为沿街乞讨充满稚气的脸而流泪……然而面对父亲,面对父亲那岁月留给他充满刀刻似的皱纹的脸,面对父亲那为生活奔波而饱经沧桑的脸,面对那为因地而倾尽心血满是忧愁的脸,面对父亲那在劳作巨压之下而日益衰老的脸,我何曾有过一丝感触,一滴眼泪?
容颜会衰老,声音会消逝;友情也许会褪色,誓言也许会遗忘,但亲情将永在人间。“血浓于水,根叶相连。”直到那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为父亲的脸流下了眼泪。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一个白雪纷飞的清晨。坐在窗户旁边的我感到一股难以忍受的寒潮袭来。我搓着我那又生起了冻疮的手。教室里很静,连针落在地上都能听到,静得快要让人窒息。
“吱”——门突然开了,探出一张布满皱纹的脸。那脸很黑,一看就知道是从乡下来的农民父亲。那人叫了一声我的乳名。听到这声音,我的心一抖,我知道是父亲来了。
瞬间,同学们被我父亲的“幽默”而倾倒,教室里发出一阵“哈哈”的笑声。我的脸火辣辣的,箭一般飞奔出教室,一把将父亲拦到了一个角落,不满地说:“爸,你来这干嘛?”父亲似乎听懂了什么,那充满笑容的脸立即冻结了。
但父亲马上又在脸上挂着笑容说:“我来给你送手套,你的手一定冻坏了。”我默然,我知道父亲又是从几十里外步行赶来。说着,父亲从口袋里掏出手套。
突然,父亲“咦”的一声,黑黑的脸上充满疑惑,说:“还有一只手套哪里去了?”说着父亲着急了起来。我便乘势说:“爸,不用找了,你回去吧。”说完我便回到了教室。
坐在教室里,我的心不安起来,我又想到父亲的脸,那饱经沧桑的脸,那刻满皱纹的脸,那对我挂着笑容的脸……我越想越不安,我的心灵被什么鞭笞着。这时,“吱”的一声,门又开了,那张脸又探了进来,说:“你看,这是另一只手套。”
那一刻,我真的流泪了,为父亲的脸流下了泪。我要用我的泪洗刷我那蒙尘的心灵,用泪来表示我对父亲的感激。
细细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我觉得父亲是那么值得赞美。阳光是温暖的,像棉被一样温暖;阳光是明亮的,像电灯一样明亮;阳光是灿烂的,像笑脸一样的灿烂;阳光是明媚的,像春天一样明媚。这便是阳光的味道,这便是父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