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读书的作文
记得那一次,放学了,我又拿起《童话大全》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里面的人物幽默有趣,让我哭笑不得,因为一时哈哈大笑,一时泪落如珠,所以引来了旁边人的议论。管他们怎么议论呢,我还是继续看我的书吧。校车来了,我排队上了车,接着看,走到半路,司机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头上起了个大包包没关系,我又接着看了起来。
我下的那站过了,老师也不叫叫我。到了最后一站,老师才叫我下车,可恶。我下了车,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这不是我下的那站。唉,要走好长的路才能回家。我还是边走边看,把腿摔流血了,真是祸不单行啊。我回到家,妈妈问我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我不说,因为我怕妈妈不给我买课外书。
还有一次,我到小店去买文具,边看书边选,买完了文具,我走回家,又摔了一跤,跟上一次摔的是一个地方,上一次的伤还没好,这次伤到了大血管,血一直流着,我忍着痛回到了家,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就说:“我有一个朋友叫我,我就分散了注意力。”“哦,那下次小心点。”妈妈心疼地帮我包扎着。
读书也让我的到了好处,从学前班开始,我的想象力和理解力出呼了老师的意料,我的大道理也讲得头头是道。
有一次,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和我开玩笑,出了一道六年级的数学题目给我做,我想的出神,上课了,我在“发呆”,被老师批评了,算了,下课接着想,从下课一直想,想了四个小时,终于被我想出了答案,我就把答案告诉了老师,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我。读书真有趣啊。
读书的滋味真是酸甜苦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