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读书的作文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失去了翅膀。那天,我就在我们班中展开了一次读书调查。
大部分同学每天的读书时间就在1~3个小时之内,我们班同学每天阅读时间为1小时的就占了大约68%,2小时的大约为16%,3个小时的大约为5%,其他的大约占全班总人数的11%。然而光有这些还不行,有些家长不让孩子看书,说耽误学习,有的孩子的藏书量少,大部分时间都被花在补课,写作业上了,根本没有时间看书。这就是当今同学们最烦恼的。对于我们班的很多同学不会写读书笔记的情况,我还特地调查了同学们是否在书上作批注,经常做笔记的占0%,偶尔做的占23%,其余的人根本不做。有的人藏书大,有的人没几本书,100本之内的占40%,200本之内的占23%。有的同学读的时间不适当,在睡前读的占58%,上课读的占18%,午休读的占2%。同学人数这么多,当然获得书的途径也各不相同,在书店买的占89%,在图书馆借书的占19%,网购的占18%。
通过此次调查我也发现了优点和一些问题,优点是大部分同学以书为乐趣,藏书量也很大,可是同学们都喜欢看漫画,不喜欢看名着,家长也是一方面,家长不让看,书因此就很少......
读书好,好读书,书读好。的确,正因为读书,我的人生才会更灿烂,它使我看到了未来的路,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