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作文
哇!盼望了整整一年的春节终于到了!小时候穿新衣总是那么高兴,不管新衣的式样和品牌,只要是新的,就会欢欣不已,就会觉得是过年最好的象征,是一年里最好的衣服。
快到中午了,我和妈妈把赖在床上不起来的爸爸拽了起来,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奶奶家。蛙!一进家门就有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一定是奶奶在做饭!奶奶做的饭最好吃了,每次我想起奶奶做的饭就忍不住流口水!我赶紧冲进了客厅,只见客厅里早已摆上了一个大大的方桌,桌上摆着象征年年有余的红烧鱼,象征团团圆圆的园子汤,象征长长久久的韭菜炒肉丝,象征……我仔细一数,哇!整整有十样菜,奶奶说这叫十全十美!想不到吃个饭都要这么讲究!于是,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起了这十全十美的年饭,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家真想这顿饭一样十全十美!散文吧原创吃完年饭,终于盼来了一年中我最最盼望的时刻――发红包了!我迫不及待地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舅舅磕头拜年,口中不停地念着:“恭喜发财……”心里不停地想着:“红包拿来……”终于,五个红包拿到了,我赶紧跑到另一个房间检查我的收获。哇!赚到了!看着手里崭新的五张百元大钞,我禁不住开始想它们的用处了!
在爆竹声中,春节就早已过去了,但年味儿仍是挥之不去,仍给了人们无尽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