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大家知道什么春节的时候“福”字要倒贴吗?
过年啦!过年啦!人们都忙着买对联,买“福”字。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贴“福”字。而令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有的人家竟然把“福”字倒着贴呢?我想,是不是有人不认识字,把“福”字贴倒了呢?还是故意倒着贴的?如果是有意的话,那一定会有其它的含义?我决定要探过究竟。
我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脑,上网查找把“福”字倒着贴是为什么?竟然查到了。所以说呢,在自己家门口贴“福”字,是人们向往美好日子,也是未来日子的祝愿!同时,对于把“福”字倒贴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一位女皇后命令全城大小人家必须在第二天上午之前在自己家门口贴上一个“福”字,皇后的命令自然没有人敢违抗。而有一家人不识字,把“福”字给贴倒了。第二天,皇帝派人上街查看,结果家家门口贴上了“福”字。而有一家把“福”字贴倒了。皇帝听此消息大发雷霆,说是要把“福”字贴倒的那家人满门抄斩。皇后一看事情不好马上对皇帝说:“那家人听说今日你要去查街,特意把“福”字贴倒的,这不是“福到”的意思吗?”皇上一听有道理,便下令放人,一场大祸终于消除了。从此以后人们将“福”字倒着贴。
看了之后,我终于明白了,把“福”字倒着贴是“福到”的意思,人们都向往好运气到自己的身边来。
倒贴的“福”字,意识是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