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
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开始。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都是由我和爸爸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什么喜事,你看这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我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火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我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火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最好,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能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也好,没吃到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得。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了!很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