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苦儿流浪记》,我被书中主人公小雷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小雷米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孤儿,他被凶恶的养父卖给了流浪艺人。小雷米跟着高贵而神秘的流浪艺人维达理上路了,他们带着三只活泼的狗朋友和一只狡猾的“猴军官”,走过巴黎的一个个城市,靠拉琴和表演杂耍为生。一路上,小雷米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如豪轮奇遇、主人入狱、买牛报恩、蒙冤蹲狱、亡命跳车等,最终在“生活”这本大书中得到了磨炼,成长为一个勇敢、善良、能干的小男子汉,并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读完这本书,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小雷米是多么的坚强勇敢啊!虽然他是一个孤儿,没有父母,但是他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在艰苦的条件下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这又需要怎样的毅力啊!较之于小雷米,我们身边有着父母精心的呵护和老师谆谆的教诲,冷了有人为你加衣,热了有人为你摇扇,不懂的知识有人为你讲解……生长在如此优越的条件下,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应该感谢父母,没有父母,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们;我们应该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们就学不到知识。我们应该感谢一切关爱我们的人。
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树立起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信念,努力学习,我们一定也能像小雷米那样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