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这本《让小学生学会感恩社会的100个故事》。里面的故事个个都深动,但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日子因他们而闪亮》。
这篇《日子因他们而闪亮》故事里有个名字叫笨笃的法国人,他曾在美国读过书,现在又去台湾工作。平时,利用工作之余也常去成都学习图画,由此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爱学习的人。笨笃不但爱学习,而且很有爱心,他用自己的积蓄为村里的孩子建了一所崭新的学校,还带领他的朋友身体力行,为村子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他的朋友,他们来自世界各地,说着不一样的语言,但他们都带着同样的情怀,怀着同一颗热心,来给这里的人造福。大家都为着同一个目标走在了一起,贡献自己的才能。饭桌上大团圆的景象是那么乐融融。有了他们,村里人虽然贫穷,落后,但也会过得满足和幸福,而且充满了希望。 笨笃和朋友的行为真值得我们学习。作为生活在富裕社会中的我们,更应该学好知识,为人类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