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母爱无敌,可是如何的爱才能算是真正的母爱呢?
如果一个母亲对一个孩子百依百顺,甚至大错小错都不去管他,只是过分的关心,这不是真正的母爱,这只是一种无知的母爱——溺爱。一个母亲,对孩子如此,孩子便会越来越娇气,甚至不但不关心,反而会时常因为一点要求不能满足就埋怨母亲,这种人对母亲的爱很少,却很容易埋怨母亲。而且在社会上是不行的,无法在社会上立足。这样的人有什么用呢?
真正的母爱应该是“放手”。
懂得让孩子自己去拼搏,让孩子自己打下一个美满的天空。虽然前期苦一些,甚至会因此而受到子女的埋怨,但是这种爱才是真正的母爱。当你让孩子去拼搏时,孩子会自己努力的去做,这样不仅成功的机率高,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在实践中掌握到知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可是这种母爱也是最为痛苦的。当母亲对孩子十分严厉和不帮孩子做事时,孩子总会想起同学妈妈们对同学们的好,于是埋怨的心理就会布满孩子的整个心灵,你不但不会受到孩子们的爱戴,反而是被孩子们埋怨,这个埋怨的痛苦会一直延伸到孩子长大成功时,孩子才会明白母亲的用心良苦。可是又有多少孩子能坚持下去呢?
母亲啊,你们对我们的爱可以不顾自己的感受,从不为自己着想,甚至会让自己痛苦也不顾,这便是真正无私伟大的母爱,让我们向全世界伟大的母亲至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