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爱一定要轰轰烈烈?那深沉的母爱又是何等的伟大!
那一个夏天,我在训练时不小心摔伤了手臂,竟造成了脱位。医生说要进行夹板治疗,需要一个多月才能恢复。从那天起,我的手臂上缠了一根根雪白的纱布,脖子上挂了一只手。因为父亲经常出差,所以照顾我的重担便落到了母亲瘦小的肩上。
吃饭、穿衣服、洗头……这些平凡的事情你会认为很容易做到,但我不同,挂起了一只手臂的我相当于只剩一只手可以用,这些事情都很难做到。于是,我的母亲放下工作,来到了我身边,充当我的另一只手。
洗头时,母亲找来一张小凳子,坐在凳子上,放好热水后便叫我洗头。为了让我更舒服,只比我高一个头的母亲把我抱了起来,用一只手抱我,用另一只手帮我洗头。我躺在母亲的怀里,舒服极了,但当我留意到母亲那因劳累而颤抖的身躯时,我怔住了,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
洗完头后,满头大汗的母亲又立刻跑到厨房给我做饭,我看见疲惫的母亲不能休息,心中生出一股歉意。我走过去让母亲休息,母亲却摸着我的头,笑道:“我怎么能休息呢?你吃多点、吃好点,手才能快点好起来呀!”说完,又到厨房忙去了。
母爱,一个多么神圣的词呀!那深沉的母爱更为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