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一直都是同龄小孩中最幸福的一个,你除了工作,就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我,我也很为自己的这份幸福感到满足和自豪,所以也像跟屁虫似的,天天粘着你。
但是,自从步入青春期,我就有了一点点叛逆,对你也开始不耐烦了,经常跟你耍脾气。因为我总是嫌你太罗嗦,一件事情你要说半天,我常常不耐烦地说:“好嘞!别说了,我知道了。”每当这时,你的目光总是很默淡,表情也很沉默,仿佛做错事情的是你。这让我洋洋得意,以为胜利者是我。
可是,我却忘了15年来,除了上班,你几乎每天都在家里陪着我,陪我学习、陪我看电视、陪我谈话……我开心的时候,你比我还开心,我伤心的时候,你心里很难过,却还要逗我发笑,让我从伤心中走出了。
可是,我却忘了初一上学期,我去嘉华学校补课,你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学校门口等着我下课 ,无论是刮风下雨,无论是严寒酷暑,你总会站在校门口的小店门前,等着我从校门里走出来,然后接我回家。
……
你曾经为我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却被我遗忘在心灵的最深处,可是,你对我的目光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没变。
老师说,母爱如水,温柔无边。我说,母爱如小水珠,点点滴滴,从未少过。
母爱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母爱是最无私的,不管过了多少时间,这份爱都不会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