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一天,我拿着手中“七”字开头的试卷,慢吞吞地朝家走去。阴沉沉的天空乌云密布,小树低着头,没有了往日的风采,花儿收拢了笑脸,鸟儿也不再为我歌唱,一阵风吹来,一切事物都冷酷无情,我尝到了失败的痛苦,灰心丧气地走着。
回到家,我把手中的试卷紧紧捏着,想不被妈妈发现。而妈妈早已做好了饭在等我,望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我全然没有胃口,全身像是僵住了,好不容易才放下书包。
走到饭桌旁,我呆呆地坐下,不敢注视妈妈的脸,小心翼翼地扒着饭。妈妈好象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关切地问:“孩子,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小声地说道:“妈妈,试卷发下来了。。。。。。”“多少分?”妈妈急切地问着。“七,七十多分!”我应付着。妈妈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好久,才缓缓地说:“孩子,没关系,只要你努力了就行!”此时我的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齐袭来。我低着头,一声不吭,全然没有注意到妈妈眼里闪烁着泪花!妈妈继续说:“吃饭吧,再不吃,饭就凉了!”我抬起头望着妈妈的脸:妈妈仿佛苍老了许多,一种愧疚感涌上心头,我对不起妈妈呀!我哭着,跑到妈妈身旁,说:“对不起!”妈妈紧紧地抱住我。这时,我才感到妈妈对我的爱是多么温暖,多么柔和,母爱从妈妈的胳膊上传倒我的身体里,落在我的心上。我想,这就是母爱的滋味吧!
妈妈的爱溶入在童年的时光里,溶在了我的心里。我想,这是天下的每一个儿女都能体会到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