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作文
那天,我与母亲吵了架跑了出去。来到了一个旧书摊上,随手拿起一本杂志翻了起来,在里面我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题目为《我读懂了母亲的凶与狠》。
一个叫做小术的孩子,当母亲从外地回来后,对小术的态度大为改变,硬是让他学做饭,不许撒娇。这样小术可受不了了,他不明白为何一向慈祥的母亲突然对他这么狠心呢?后来母亲因得病而去世了,小术也上了高中。这时小术的父亲拿出了一个盒子,那是小术母亲留给小术的,里面有3万元和一封信。
“小术:当妈妈从外地检查回来之后,虽然已经知道自己得了绝症,可是我看见儿子的时候是多么高兴啊。但是妈妈已经不能照顾你很长时间了,我便狠下心,教你做饭,干家务,洗衣服,妈妈是心急了一点,每次打了你之后又非常后悔,儿子,能原谅妈妈的狠心吧?当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应该是上高中了吧,我把我攒下来的钱用来给你做学费,儿子,只要你有出息,妈妈永远都看得到,会为你高兴的。”读完之后,小术一时泪流满面,“妈妈,我明白了你的狠心!”
读到这我的眼泪也禁不住地流了下来,抬头看看天,已有暮色,大街上的人川流不息,有位母亲怀里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在孩子的脸上亲了又亲,有位母亲手拉着儿子在广场上跑着笑着。还有位母亲,带着儿子一边走一边说着什么,应该是在鼓励他好好学习吧。看到这,我的眼泪已经决堤,我一边擦着泪一边向家里冲去。
回到家,灯亮着,桌上有张纸条,我拿起一看,写着:“孩子,回来后给妈妈打个电话。”回忆起刚才的故事的情景,我冲到了电话前,甚至忘了拨电话号码,我急于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理解你了,是我错了,您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