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作文
我有一位善良、美丽的好妈妈,我的妈妈在镇政府上班,她穿着干练的衣服,剪着时尚的短发,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光滑的皮肤,嘴角上常常带着微笑,待人和善。妈妈工作不很忙,她的时间和精力大都在我身上。
每天我的生活,我的学习,我的喜、怒、哀、乐就是妈妈的一天。早上,她准备好早饭,叫我起床,随后帮我洗脸、梳头、戴好红领巾,我吃完早饭,背起书包上学,她才停下来。晚上睡觉从小到现在都是妈妈给我念故事书,刚开始我没睡意,听着听着我就进入甜美的梦乡。妈妈才能休息,她是一个温柔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在我学习方面是非常严厉的。对我学习的每一个问题她都事无俱细,非常认真。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她都要先了解我一天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数学老师讲些什么?懂了没有?语文学了第几课生学、句子都会了吗?然后按老师要求陪我完成家庭作业。每日的小测验我打了100分妈妈会不由自主地笑,话语也很亲切,我觉得她有一种满足感,我也很高兴;而我没考好,她会和我找出错的原因,让我改正。然后耐心开导我,帮我消除坏情绪,让我有好心情。我喜欢妈妈写的字,工整而清晰;她最拿手的是在电脑上用五笔打字,只看见十个手指在键盘上上下下飞舞,看得你眼花缭乱,只啪啪几声,长长的一行字就浮现在电脑屏幕上了。
我觉得妈妈有这本领太可爱了。这就是我的妈妈,有的时候温柔,有的时候严厉,有的时候可爱,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