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亲作文
现在已是21世纪了,人人都谈时尚,我的母亲也时尚起来了。
一谈起我妈妈,她的同事就说她一点也不时尚——衣服不漂亮,也不戴首饰,连门也很少出,一副土气的样子,更别说跟随潮流了。不过我的爸爸可是对我妈妈很满意,他说她做事有条有理,又很爱干净,就是脾气暴躁了一点,又不喜欢打扮,这种不时尚正合他意。但是我妈妈当然我最明白,她追求的是另一种时尚。
妈妈所处的时代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比较严重,她家里条件又不好,所以妈妈只是小学学历,加上妈妈的父亲偏爱儿子,妈妈所了解的知识少之又少。后来的几十年里,妈妈也很少摸过书本,那些有限的知识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妈妈快四十岁了,早已过了学习的最佳时间,可是她竟然提出要学认字和写字。爸爸倒是很爽快,答应了。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可就难了。妈妈的记忆力又差,时间又少,身体还不大好,能学会吗?还是算了吧!不料妈妈是铁了心,偏要学。
爸爸只好找到字贴,让妈妈边认边描。
这下她的热情可上来了,一坐下就看起来了,遇到不认识的就问爸爸,爸爸有时不在,她就问我,我都给问烦了。可是白天问的字,晚上又忘记了,妈妈就再问。如此反复,效果仍是不好。我都要泄气了,她却精力充沛。
认得字后,妈妈就写字。妈妈的字七长八短,歪歪扭扭,她又不善于思考,往往写了几遍,还是那样子。看她那样子,我想劝也没用,就干脆指点起来了。
几年过去了,妈妈就在断断续续的时间里认了很多字,字也大有长进,虽然有时说头痛而偷懒,但坚持下来还真不容易。
家里买了电脑后,妈妈又提出了要求——学操作电脑和打字。这可是很复杂的,能学会吗?不管怎样,妈妈也开始学了,到现在居然也学出成果来了。
21世纪是时尚的时代,知识是时尚的顶峰,我的母亲一直在追求这种时尚,而且越来越时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