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作文
我在这里留下过伤感,但不也不会忘了你给我的爱。
“这女人真烦!”这是我在她无数次的唠叨后再次说出的话。她真的很唠叨,而每天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
“我每天大清早的起来买菜,辛苦不?”
“嗯,辛苦。”
“我每天在烟雾里做饭,辛苦不?”
“嗯,辛苦。”
“我每天弓着腰洗衣服,辛苦不?”
“嗯,辛苦。”
诸如这类问题,她会问上一个时辰也不嫌多。但我最讨厌她的还不止这些,当我把成绩拿回家的时候,她会铁青着脸,用有力的大手按住试卷,诘问我为何如此差劲。我的沉默只会招来她更多的唠叨,她似乎连脚也带比划,叽叽喳喳的指出我的错误,然后再帮我改正。我对此呢,也怀有点点感激。
而我完全对她充满感激是因为她的爱。她爱我,再远的路也不舍得坐车,而给我买一路上的零食。她自己的病痛到无所谓,却对我的一次感冒发烧而惊惶失措。那次,我偶然发了烧,她便立刻紧张起来,送我到医院,日夜守护我,照顾我。我眼睁睁的看她瘦了一圈又不能不让她照顾。出院时,她轻轻抬起我的手,慢慢的撕下我手上的白布,而后再带我走出病房。就在这时,鞋带散了,还没等我弯腰,她便大叫一声“你的手!”然后再弯下腰,帮我系鞋带。这也有些困难,她每天弯上弯下,腰也禁不起这样的折腾。就在这时,我看到她苍老的手,像干枯的树枝。就在她要起来的时候,她又扯了扯我的裤脚,才直起身来。我克制住眼泪,连忙握住她的手。是那么的粗糙,布满了老茧。这双手是因为为她的孩子买菜,做饭,洗衣变成这样。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已脱下她洁白的羽衣,决定做一个母亲了。
我对她笑笑,牵着她回了家。
事后,她说我那天笑的真难看。但我知道,那不是笑,是对她的爱,惭愧和另一些东西。
她爱我,我也爱她。只不过这个条件是她已经化身母亲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