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位既孝顺、善良又很节俭的人,虽然她的相貌很普通,但是她的心灵很美丽。母亲孝顺,“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就可以用到她身上。每次回姥姥家,她都要帮着姥姥擦灰、洗衣服,给姥爷洗脚、剪指甲。
她不光孝顺我的姥姥、姥爷,还很孝顺我从四川来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病了,爸爸因为工作太忙顾不过来,都是母亲带着他们去看病;爷爷奶奶不适应北方生活,经常想念老家,母亲就陪他们说话聊天,有时还讲些笑话,逗得他们开怀大笑。母亲善良,每当看到有困难的人,她都会伸出那双粗糙的手去帮助他们。每次见到街上年纪大的乞丐和残疾人,她都要蹲下身去把钱轻轻地放进他们的钱罐里。去年姥姥生病住院时,医院驻地对面有一家贫困的人,母亲就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和半新旧衣服、鞋子。姥姥出院后,母亲经常送去东西接济他们,还让我带上学习用具送给那家的小妹妹,让我和她交朋友,帮她温习功课,使我在小妹妹身上学会了坚强和质朴。母亲节俭,当她看到我浪费水和纸的时候,总要教育我学会节约。她常说:“东西不能浪费,要为子孙后代积福。”家里的东西,有的都不能用了还舍不得扔掉,每次在外面吃饭,她总是挑那些既便宜又实惠的点,剩饭剩菜都要打包。我和同学攀比穿着打扮,她总要教育我说:“衣贵洁不在华,只要洗干净就行了,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要。”
人们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虽然我的母亲很普通,但我为她的孝顺、善良和节俭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她身上,还有很多令我难忘、令我感动,启发我、教育我的优良品质,从她那里,我学会了感恩、感谢和爱,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