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800字作文
云儿轻轻,感动着鸟儿;水儿清清,感动着鱼儿;山儿青青;感动着花儿,妈妈的爱,感动着我的心。
——题记
在我成长的足迹里,母爱就像一盏指路等,时刻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虽然在这过程中时而严厉,但母爱的光芒仍熠熠发光。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成绩很不理想,破天荒地考了个73分,从拿到考卷直至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忐忑不安,猜想着爸爸妈妈肯定会训斥道:谁叫你上课不专心听讲?怎么这么粗心?这是该错的吗?把手伸出来……可当我推开家门时,妈妈却如三秋般没见过面了一样,兴奋、热情地伸开双臂,拥抱我。边帮我放书包,边念叨:“宝贝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有没被老师表扬啊……那时,见妈妈脸上一脸的幸福和期待,我真不忍心告诉妈妈考砸了的事情。可我又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犯错没关系,但不能撒谎而不去正确认识自己”。想到这些,我如触电般撤离妈妈温暖的怀抱”,郑重其事地说:“Mami,今天我的数学考试了,成绩只有————70多分”。这声音支支吾吾地,似乎连自己都听不清了,说完,立刻找来一个衣架,咚咚咚快速跑回妈妈面前,畏畏缩缩地伸出右手,掌心朝上。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接过衣架又放下了,摸着我的头,故作开心的说:“儿子,破了一次‘记录’也是好事,咱们吃一点长一智嘛!快把试卷拿出来,我帮你分析分析错误的原因。”说完,便若无其事地帮我分析起来。这时压在我心里的这块恐惧不安的巨石终于放下来了。( )
妈妈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可给我讲起数学来照样让人觉得简单、易懂。听了妈妈的讲解与分析,令我那糊涂无力的脑子茅塞顿开,好一阵轻松愉悦啊!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最幸运的孩子!心灵的深处好像在喊“妈妈我爱你!”
妈妈的爱不仅激励着我、指引着我、温暖着我、陪伴着我,更是感动着我,我相信:我会在这爱的港湾里飞的更高、跳得更远,用心去回报这份已触动我心灵深处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