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妈妈8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妈妈,尽管,我爱妈妈并不比妈妈爱我的多。年幼时,我总觉得妈妈冷如冰霜,那么冷酷、严肃,让我在大热天里都觉得寒冷。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人们没什么紧要的事,一般都不愿意出门。不知道怎么的,我突然发起高烧,全身都冷冰冰地,妈妈看见了,就二话不说,把我背到背上,把雨衣披到我身上,立刻往医院的方向奔驰而去,自己却让无情的大雨淋着……后来,我的病好了,而妈妈却病了。从此以后,在我眼里的妈妈就犹如烧不尽的烈火,即使在冬天,也让我暖如春风!啊,伟大的妈妈,您教会了我许许多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友谊是需要维护的,失败只是短暂的……
母亲的白发是她为我们操劳的见证。每根白发不仅是岁月的烙印,更是她牵挂的结晶。每根白发蕴涵着无限的伟大。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母亲给我的恩情已如茫茫大海,无边无际。在每次母亲节时,我问您要什么礼物,母亲都会说:“只要你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啊,妈妈,我爱您,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陶冶了我的情趣,是您引导了我踏上人生的旅途。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一切。在我受伤的时候,是您用温柔的手挽平我的创伤;在我享受快乐的时候,您却偷偷地躲在一边,以慈母之心悄悄地与我分享快乐;在我消沉的时候,是您用耐心认真地开导我,要我做一只敢于在暴风雨中飞翔的雄鹰;当我骄傲的时候,您严肃地告诉我,骄傲的孔雀永远飞不高。
妈妈,我愿做您做您绿荫中的小莺,小莺啾啾,传递着心声;妈妈,我愿做您树干上的双眼,同根相连,倾诉着深情;妈妈,我愿做您童话里的小精灵,神奇幻想,牵动着思念!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如春风送我前行!妈妈,让我站在高岗上大声呼喊:“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