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听见阵红演唱的《长回家看看》一歌,我突然陷入了深深沉思。
今天我回了一趟家,家里一切都很好,吃个年饭,我把刚换的衣洗了,妈妈叫我上坡帮助种花生,我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到了破上,我就拿着锄头开始挖了,种了几十分钟,我觉得腰也酸了,背也痛了手也被麦子划破了。唉,真难受呀!但是我并没有对妈妈爸爸叫半声苦。我知道,干活都是很苦的,如果我叫苦,妈妈又叫我回去休息,不让干那些困难的事。于是,我就咬紧牙,继续干下去。要酸就让它酸吧1背痛就让它痛吧1手破就让它破吧!大约到了六点钟,计划干的活都干完了,我们一家人就收好工具回家了。晚饭时,我吃的特多特多。没想到劳动有助于消化。可是痛苦还在后头呢1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时,全身每个关节都好象要与我罢工全都散了架,动也动不得,但是在父母面前显出男儿气概,不得不忍受着痛起床了。
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父母是多么不容易,而以前与对是多么不应该,从今天起,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多少会,脑中浮现出爹妈在地里顶着烈日辛勤劳动的身影,我却舒适地作在教室里学习,不用顶烈日和忍受暴风雨的袭击,我有什么由不好好的学习呢?我好学习,学得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创造更多新进的工具帮助农民减轻劳动。
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锻炼了思想,劳动坚定了意志,劳动人民的子女要保持劳动的本色。可贵之在于倒出了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