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件或几件难忘的事。而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当属这次了。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天中教堂。我妈妈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散会的时候,我们看到教堂外面有两个老人在乞讨。
妈妈从口袋里掏出几元钱,对我说:“燕子,你看那两位老人多可怜啊,说不定早上还没吃饭呢!这几元钱,你去给他们拿过去吧!”
我看着妈妈手里的几元钱,又望了望那边的两个老人,有点不情愿的样子,没有动手接妈妈手中的钱。因为我一直想买一本好看的书,而妈妈早就答应我了的,却不知什么原因,一直说过几天再给我买。可能是妈妈这段时间手头也不宽余吧!
妈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样,说“你要的书一会儿我就带你去新华书店里买。”我这才接过妈妈手中的钱,跑过去把钱递给了那两个衣衫褴褛的老人。这时候,我看见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去新华书店买书的路上,妈妈对我说:“燕子啊,妈妈这几天手头紧,但你要买的书妈妈一直没有忘记呢!刚才的那两个老人,可能没儿没女,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外面乞讨。我们现在的条件,还是可以帮助他们一点点的。今天我们帮了别人,明天我们有困难了,可能就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听了妈妈的话,我渐渐明白妈妈的苦心,也明白了“助人为乐”这四个字的含义。要不然每次我想起这件事,怎么都会有一种高兴快乐的心情呢?
这件事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