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天的500字作文
春姑娘唱着动听的歌声,提着彩色的花篮悄悄来到了人间。小动物们听到歌声,伸伸懒腰,探出小脑袋,看着四周浅绿的世界;竹笋听到歌声,朦胧中睁开眼睛,看见身边黄灿灿的迎春花,对同伴们喊道;“弟弟妹妹们,外面的世界真美好,快出来看啊!”
我也被歌声唤醒,脱去厚厚的冬衣,来到池塘边。啊,柳树发芽了,一个个嫩芽有米粒般大小,像一个个碧绿的荷包,圆鼓鼓的,有的饱胀的要破裂啦,露出嫩黄的嘴儿。芽儿旁边,白花花的柳絮一团团,有的飞走了,有的还不忍心离开似的歇息在嫩芽边。柳条细长细长的,仔细看,发青了,一节一节的,在春风中摇弋。
我轻轻拨开小草,惊讶的发现,一群蚂蚁正在一丛草很旁辛勤的建造家园。许多只蚂蚁头朝里尾朝外,紧张的忙绿。它们的后腿不断向外推土。不很久,家门口就堆着一堆像细细的沙一样的被推出来的新土,门口外,一只只蚂蚁来来回回,把新土搬运到远处。不远处,有一只蚂蚁看到了新鲜的食物,趴在食物旁边,抖动两只触角,仿佛招呼伙伴。不一会儿,一大群蚂蚁蜂拥而至,它们有的拉,有的推,一步步向前挪动。我被它们团结协作精神深深震撼了。>
春天,我发现生机勃勃。春天,我发现生命在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