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生活中,令我敬佩的人很多。有勤劳的清洁工,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辛勤站岗执勤的警察,还有热爱帮助人的“活雷锋”,但我最敬佩的人确是我那爱保护环境卫生的同桌。
一天中午,我在写作业,不小心写错了几个字,就随手把那张纸撕掉,随意地扔到了地上。结果被我的同桌发现了,她要求我立刻捡起来。我认为不就一张纸片掉地上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坚持不拣,并不耐烦地说:“你想捡就捡,不想捡拉倒,被跟我废话!”她就义正言辞地给我讲大道理,说什么爱护卫生人人有责,说什么不讲卫生就是不尊重别人劳动果实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就嫌她多管闲事。
她气得面红耳赤,泪水直在眼里打转。突然弯下腰,低头把那张纸片捡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大踏步向教室后面的废纸篓走去,小心地把纸片扔进垃圾篓后,快步回到座位上,同时向老师打了小报告。老师的目光一投向我,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处,像火烧火燎一样难受。从此,在她的监督和感染下,我也慢慢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细心到极致的小小环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