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一位清洁工人。她无论刮风,下雨,不管春夏秋冬,都在认真地工作,在她身上,我体会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寒冷的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在家门口,我又看见了那位清洁工人,她满脸灰尘,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雨衣,在风雨交加中,十分认真地扫着垃圾,我还从来没见过下这么大的雨有清洁工人穿着雨衣扫垃圾的,她左手拿着桶,右手拿着扫帚,把垃圾扫到桶里倒在垃圾车中,我问她"下这么大的雨,你还在这里扫地,难道不怕感冒吗?"但她却说,没事,如果不把垃圾倒掉,那么就会有许多细菌滋生,会影响市容的,说完,她又去一旁扫垃圾了。
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人,但她让我明白,干一件事一定要坚持,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她那种不怕苦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